镜像琉璃

【(伪)龚大】人与龙

*想写童话,却写出黑化。

*写到吐血,我果然不适合这种大纲风。

*一个脑洞,原因是《达拉崩巴》。

(太洗脑了,暴雨哭泣)

*人物属于沫大,ooc属于我。

*人物关系重新洗牌,与原著无太大关系。

*私心打了龚大tag,实际上感觉像是东方纤云个人吹专场。

(噫哪里来的一阵阴风)



嘿,远道而来的游客,对,就是你,可愿听我讲一个故事。

——一个有关这个国家,逍遥国的古老传说。

 

很久很久以前,这个国度就像每一个童话中所描述的一样,无忧无虑,不知哀愁。

但有一天开始,公主逍遥星河寝食难安,日益消瘦,最后陷入昏迷。

国王逍遥渡影惊惧交加,唤来皇家巫师卜算天,这才测算出西南方向有恶龙现世。恶龙心念公主的美貌,遂对她下咒,想要把她的灵魂带到暗无天日的龙族领地。

国王当即发布悬赏令,征集全国勇士讨伐恶龙,并许诺杀死恶龙的人可以迎娶公主。

 

世人向往公主的娇俏伶俐,却畏惧于恶龙的力量。最后,勇者龚常胜揭榜而来,自请前往龙穴,誓要杀死恶龙。

他带着众人的期望出发,一路披荆斩棘。

他穿越精灵之森,遇见精灵易相逢。善良的精灵赋予他强大的力量,为他指明龙穴的方向。

他踏入龙穴,高举起宝剑。

——未曾想,他却把恶龙带回了国都!

名为东方纤云的恶龙化作人形,说尽甜言蜜语,动摇了勇者的本心。他诱使龚常胜放下宝剑,命令他协助自己控制整个逍遥国。

国王逍遥渡影锒铛入狱,公主逍遥星河被锁深宫,不知情况如何。

黑色巨龙在城堡上空盘旋,向四方喷吐出金红的火焰,妄图跨越火焰范围的人都会被焚烧成灰烬。

勇者龚常胜则是他最忠诚的仆人,为他搜刮金银珠宝,任凭民不聊生。

这个国度陷入了黑暗的笼罩,就连昔日传唱的歌谣也不再欢快喜悦。

人们恨不得把恶龙千刀万剐,把助纣为虐的昔日英雄送入死神的怀抱,却只能日复一日看着猖狂的恶龙卧睡在民脂民膏筑成的大床上,发出无声的哀嚎。

 

孤儿印飞星憎恨巨龙。他的父母死于贫穷带来的饥饿,他认为这是巨龙的原罪。

他请教城中的医师,将自己的仇恨酝酿成无与伦比的毒药。

一日他扮作宫侍,趁龚常胜不备混入宫殿,在巨龙的卧室中洒下无色无味的毒香。

——恶龙轰然倒下,琥珀色的瞳孔不甘地盯着西南方,那是他龙穴的位置。

人们一哄涌入皇宫,抓住了试图出逃的龚常胜,又在宫殿深处的一处房间发现了昏迷的逍遥星河。

一切尘埃落定。

 

龙爪被青铜锁链穿过,龙鳞被一片片残忍剥落,恶龙的眼中涌出血泪,却只换来人们的唾骂。

背叛正义的勇者在人们的声讨下被判处火刑,巫师宣告他的灵魂会被葬入死亡的深渊,永世不可翻身。

龚常胜还想呼唤什么,却被卜算天施咒禁了声。人们相信他是被恶龙控制的傀儡,他的话语会蛊惑人心。

 

执行那天,国王逍遥渡影重新披上盛装,在臣民的簇拥下出席。

勇者龚常胜被套上枷锁,在大街上巡游示众,金色的长发上是肮脏的尘埃。

人们欢呼着圣火的点燃,口口声声说着罪恶会被火焰洗涤。公主逍遥星河却突然惊叫起来。

——恶龙布下的火焰屏障在纵情的歌声中散去,烟尘后却是重叠的龙群。

这个国度再一次被龙族统治。

 

龙王东方芜穹拖着长尾飞上宫殿的座椅,金色的瞳仁中写满冰冷的嘲讽。

他吐出死亡的龙息,在压抑的天空中高声宣布事实真相。

——他的幺弟东方纤云听闻龙族想要统治人类的消息,背叛整个龙族,出逃龙族领地,却实力大伤,只能在临时开辟的洞穴中修养。

他焦心越来越少的时间,便托梦公主逍遥星河,希望她能给人族的统领者报信。未曾想对方终日惴惴不安,最终倒地不起。

他对勇者龚常胜坦诚了自己的一切,希望对方能够帮助自己。他还对自己施下禁咒,承诺永远不会伤害人类。

龚常胜说:“你不怕我杀了你吗?”

东方纤云回答:“怕,但我更怕这个世界陷入混乱。”

龚常胜把他带回皇城,他把自己的命脉与整座城市相连。他的火焰是他对这个国家最有力的保护,人类不可能出去,而龙族也不可能进来。

龚常胜为他搜刮金银珠宝,是因为那是他的力量来源。但实际上他们只会向穷凶恶极的富人下手,未曾想这些富人却变本加厉地向穷人征集为数不多的油水。

——现在一切无所遁形。

人类想要消灭罪恶,却伤害了最为真诚的善良。

 

不知是谁点燃了火把,广场上捆绑龚常胜的十字架燃起熊熊火光。

人们惊恐于自己的错误,但燃烧的圣火不可能被轻易扑灭。

重获清白的勇者依旧默不作声,蔚蓝的瞳孔看向西南的方向。

龙王东方芜穹享受着人类的悲鸣,像在聆听一首赞颂耶稣的圣歌。

 

——他看见西南的天空有一条黑色巨龙飞来。所有人都看见了那个黑色的影子,还有如雨的血色,那是他们做下的不可饶恕的罪行。

他艰难的拍打着双翼,琥珀色的瞳孔中是如同孩童般晶莹剔透的情绪。

远古的歌谣响起,艰涩难懂的语言从龙的嘴里发出。黑色的巨龙化作身形纤细的少年从半空中一跃而下,踏入了死亡的火焰,和金发的勇者拥抱在一起。

世界沉寂了,万物看着这两具身躯紧紧相拥,再化为灰烬。

天空灰蒙蒙的,像是压抑着不肯落泪。

 

远处的精灵之森有翠华闪现,善良的精灵易相逢又出现在众人的视野。

她向着四方密密麻麻的人影躬身,朗声说道自己是为了一个承诺而来。

她口中念动咒语,那汹涌的圣火中陡然冲出两个影子。他们手牵着手,在世界面前睁开了眼。

——琥珀色的眼睛,水蓝色的眼睛。多么熟悉的颜色。

他们一同向着精灵微笑,像是不知世事的稚子。

却收到易相逢微微的叹息。

 

王座上的东方芜穹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嘶吼着命令下属攻击两道影子。

“晚了。”

宫殿中,卜算天看着窗外,喃喃自语。

 

两道影子从上至下开始裂开,但却又更加紧密的贴合,直到交合在一起。金色与黑色的缥缈雾影扭曲着,分裂着,最后狠狠撞击在一起,形成了新的世界法则。

——龙族的东方纤云,和人族的龚常胜,以灵魂为誓,代表两个族群订立契约。自此之后,两族不得互相侵犯,再无交集。

龙族的影子在顷刻间被弹出了人类世界,天空又变回澄澈的蓝色。

——定契者舍弃灵魂之力维持契约平衡,不得再入轮回,只能在虚无间徘徊。

易相逢一字一句说完,便消失在众人的视野。

徒留一片寂然。

可笑,可悲,人类被异类所救,却叫嚣着要异类付出代价。

最后悔恨的,痛苦的,却是人类自己。

 

什么,你说你从来没有听过这个故事?——那是当然,龙族被驱逐出人类世界后,有关龙类的痕迹几乎被完全抹除。

你问我为什么知道?

我是那印飞星收养的孩子,我名叶昭昭。

——抱歉,我要离开了,父亲又要去西南方向的洞穴那边了。希望您在这里能够玩的开心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3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